close

以廠牌來分的話,就我所知的大概是以IntelAMD作為區分。

但兩個牌子差在哪裡呢,在這裡提供大家網路上常說得一些差別,供大家參考:

  1. Intel比較穩定。

  2. AMD容易熱當。

  3. AMD比較便宜。

 

    以上三點就是大家比較常聽見的論點,小弟我呢!!兩個牌子都用過所以有些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:

  1. 因為我的電腦不玩遊戲,但很常download,所以不管是AMD還是INTEL我都沒遇過熱當的情形,為什麼要強調不玩遊戲呢?因為顯示卡真的很熱有時會是熱當的原因。

  2. AMD的效能真的可以說是便宜又大碗,所以早期裝電腦的時候幾乎都是用AMD的處理器,因為它感覺比較實在。

所以說,就廠牌來講的話大概就是諸如此類的東西,給大家作參考。

接下來我們來看看所謂的單核、雙核、三核、跟四核是什麼樣的東西。

我們所謂的單核,在我印象中的代表作品,就是約96年的INTEL-P4-3G

他是INTEL單核的末代作品,在剛來大隊看到電腦是裝這顆cpu時候,真的覺得幸福啦!

(後來細看,才知道真的只有CPU強而已==

單核指的是只有一個處理核心,就跟同一時間只能處理2件事情的意思是一樣的(所謂的一心一用),以此類推,

雙核指的是有2個處理核心,同一時間能處理2件事情,

三核指的是有3個處理核心,同一時間能處理3件事情,

四核指的是有4個處理核心,同一時間能處理4件事情。

 

解釋完後,接下來我們來看看什麼是製程?

 

常常看見電腦報價單上會有寫'.45製程、.65製程'等等,所謂的製程,指的是CPU的封裝方式(也就是製作方式),所以有人會問哪種製程好呢?那就見仁見智囉。因為我也沒有資訊可以去比較哪個比較好。^^|||

 

什麼是cpu的快取?

作個比喻好了,當我們在開會的時候,老闆通常在會議上有一些指示,譬如說:***現在這個產品請你作個推展的企劃在今天下午給我;***在聽完後,一定會在心底先打草稿

,那草稿能完成到接近計畫的什麼程度,就是取決於你的快取大小了。

所以說,快取就是一個這樣子的東西。

 

所謂的1.6G1.8G2.0G2.1G2.2G2.3G2.6G這些指的是處理的速度,

所以數字越大、處理的速度越快。

 

那處理器的效能是體現在哪些方面呢?

它體現在需要強大的計算能力的時候,像高解析度的編碼影片、複雜的向量繪圖、立體的網路遊戲、影像或圖片的轉檔...等。

 

所以在挑選CPU時,請先評估使用的用途,及本身的預算在進行選購較佳。

有其他的問題及心得請直接回在本文下,我會抽空回覆大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fdfiren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